華沙老城的頂視圖

蓋伊華沙·城市嚮導

第一次訪問華沙? 然後我們的同性戀華沙城市指南頁面適合您。

華沙老城的頂視圖

華沙| 華沙

波蘭的首都擁有近2萬人口,是一個快速發展的歐洲大都市,其城市天際線自1989年共產主義垮台以來已經發生了變化。

老城區周圍的傳統旅遊景點如今已融合為新的現代歐洲首都城市,擁有許多豪華的高層酒店,不斷發展的國際大飯店和酒吧文化以及穩步崛起的同性戀場面。

 

波蘭的同性戀權利

在波蘭,同性戀從未是非法的。 1932年,波蘭在法律上承認同性戀和性行為同性戀者和異性戀者的同意年齡均為15歲。 波蘭仍然是少數允許同性戀者獻血的國家之一。

與歐洲其他地區相比,天主教會的影響使邁向平等的同性戀權利的過程更加緩慢。 然而, 社會觀念正在發生變化,並越來越接受同性戀權利。

儘管如此,波蘭仍然是少數幾個沒有為男女同性戀者建立任何法律夥伴關係的歐洲國家之一。 儘管單身同性戀者可以收養,但不允許男同性戀或女同性戀夫婦收養。

 

同性戀場景

與大多數歐洲首都城市相比,華沙的同性戀場景相對較小,但正在穩步發展。 更多的 同性戀酒吧 近年來,俱樂部也開業了,彩虹色引以為傲。

這裡有蓬勃發展的咖啡館文化,有幾家同性戀擁有的咖啡館和許多對同性戀友好的場所。 大多數咖啡館都位於斯洛德米斯切 (Śródmieście) 附近,這裡是城市的中心區,也是主要旅遊景點和酒店的所在地。

華沙於2010年舉行了有史以來的首次EuroPride慶祝活動。雖然確實遇到了一些當地反對派,但這是一個里程碑式的事件,也是一個跳板,它幫助了當地LGBT社區建立了更廣泛,更公開的形象。

 

前往華沙

坐飛機去的

弗雷德里克肖邦國際機場 (WAW) 是波蘭最大的機場,位於市中心以南 10 公里處。 您也可以飛往華沙莫德林。

從機場到華沙市中心有火車連接,SKM 的 S2 和 S3 線可帶您前往市中心,單程票價為 3.40 波蘭茲羅提。 KML 火車也開往市中心,票價為 6.80 波蘭茲羅提。

這裡還有前往華沙主要交通節點的良好巴士連接,包括夜間巴士服務,單程票價為 3.40 波蘭茲羅提。 如果您乘坐出租車,請務必前往官方出租車站。 前往市中心的出租車價格約為 40 波蘭茲羅提。

坐火車

華沙擁有通過高速火車與歐洲其他首府城市的便捷鐵路連接。 這 德沃澤克中央區 (華沙中央大街)車站是市區主要的候機樓。

 

遊覽華沙

電車 多年來,它一直是華沙公共交通系統的主要特徵,並且仍然為遊覽城市提供了理想,廉價和安全的方式。 有30條電車線連接城市。

華沙 地鐵 目前有兩條線路,服務的是通勤者而不是遊客。 第二條線即將完工,它將把城市中心與維斯杜拉河的右岸相連。

公共汽車 也可用,並與其他公共交通系統集成。 日票從15波蘭茲羅提開始。

金融建築在暮光之城

 

華沙住宿

有關我們推薦給華沙的同性戀遊客酒店的列表,請訪問 蓋伊華沙酒店頁面.

 

景點與活動

斯羅德米斯切 - 華沙的中心區包含大多數主要旅遊景點。

老鎮 - 這座城市的旅遊中心地帶,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破壞後經過精心修復; 非常值得一逛。

舊城區和新城區廣場 - 整個夏季的音樂和戲劇露天表演。

文化科學宮 - 建於 1955 年的“蘇聯人民”送給這座城市的禮物,至今仍以其社會主義現實主義建築主導著市中心; 包含博物館、電影院和音樂廳,30 層設有觀景台th 地板上。

國家博物館 - 設有有趣的臨時展覽和永久收藏; 最近舉辦了“色情同性戀者”當代和歷史同性戀藝術展。

華沙崛起博物館 - 這座博物館在波蘭起義 60 週年之際開放,旨在向 1944 年波蘭人民抵抗佔領的鬥爭致敬。

弗雷德里克·肖邦博物館 - 被譽為歐洲最現代化的傳記博物館,坐落在一座令人驚嘆的巴洛克宮殿內; 這是向波蘭最著名的作曲家肖邦致敬的眾多作品之一,肖邦在華沙度過了二十年的人生。

國家體育館 - 為 2012 年歐洲錦標賽建造的地標性體育場。

皇家城堡 - 令人印象深刻的歷史博物館,收藏著倫勃朗的一些畫作。

Łazienki公園和宮殿 - 風景優美的花園和為波蘭最後一位君主斯坦尼斯瓦夫·奧古斯特·波尼亞托夫斯基國王建造的一座宮殿。

維拉諾夫公園和宮殿 - 前皇家夏宮,歐洲巴洛克風格的典範,宮殿周圍有精美的花園。

威爾基劇院 - 也許是這座城市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劇院和音樂廳。 巨大的“世界劇院”是波蘭最宏偉的歌劇和芭蕾舞劇院。

現代藝術博物館 - 一座新博物館,位於一家前家具店內,靠近中央火車站。

華沙附近有一些受歡迎的同性戀夏季勝地:

BłOTA,是一個河濱海灘,位於市中心以南約10公里處。 在那裡騎自行車到市中心大約需要40分鐘。 從WałMiedzeszyński左轉進入Sitowie,這是一條崎bump的碎石路。

維布茲ż格迪ń天空 在最Grota Roweckiegois橋,是另一個同性戀最喜歡的夏季目的地,也是河濱海灘。

 

當參觀

華沙在XNUMX月至XNUMX月天氣最理想時吸引了大多數遊客。 夏天可能很熱但也很潮濕。 從十一月到三月的冬季可能非常嚴酷,有很多雪和刺骨的風。

十多年來,該市每年舉辦一次同性戀驕傲活動,並舉辦相關的音樂節,遊行和舞會。 檢查 ParadaRówności官方網站 用於未來的LGBT Pride計劃。

 

簽證

波蘭位於歐洲申根簽證區內。 如果您從歐洲境外旅行,請檢查您是否需要申根簽證。

 

錢來也

波蘭不屬於歐元區。 波蘭貨幣為茲羅提。

自動提款機 (ATM機)很容易在華沙周圍找到。 Visa,MasterCard,Visa Electron和Maestro被廣泛接受。

加入 Travel Gay 電子通訊

我們有什麼問題嗎?

我們是否錯過了新場地或關閉了一家企業? 或者有什麼變化而我們尚未更新我們的頁面? 請使用此表格告知我們。 非常感謝您的反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