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ditorial / visa-running-vientiane /

赴萬象簽證

任何在泰國逗留超過一個月的“farang”都會熟悉一種被稱為“簽證運行”的特殊經歷。

這是僅出於延長簽證目的而實際離開該國並重新入境的過程。

IMG_7537任何邊境城鎮都可以勝任這項工作。 但如果您想在泰國停留超過兩週,您將需要前往泰國領事館並提交新的申請。 這意味著過夜。 如果你已經去過 瑯勃拉邦,考慮 萬象 作為備選。

鄰近老撾的這個小首都位於 湄公河兩岸。 河痕 與泰國接壤。

從曼谷到萬象的航班只有一個小時。 但是,如果您時間充裕且現金匱乏,並且想記住旅行經歷,那就坐火車吧。

讓火車承受壓力


泰國的所有火車旅行都經過了耐力測試。 鐵路系統又舊又慢。 到達邊境城鎮廊開的旅程也不例外,需要整整十二個小時。 但是,臥舖的票價為700泰銖(約合20美元),馬車服務員非常細心,船上新鮮烹製的泰國美食,還有許多差勁的旅行方式。

準備在泰老友誼橋的兩旁排隊。 火車在上午8點到達,但可能需要兩到三個小時才能清理邊界,然後乘出租車到市中心。 這是對老撾生活更慢,更有意義的步伐的恰當介紹。

萬象2步伐的變化


這種節奏的變化與這個東南亞所有首都城市中最小的城市的規模和規模相匹配。 從幾乎所有意義上來說,這都類似於時光倒流(可能是兩代人)。 高速公路、LED 廣告牌和高層公寓的天際線,這些曼谷常見的特色,在這裡卻看不到。 萬象最高的新建築不能高於寺廟的屋頂。 那裡的交通似乎滿足地沿著兩條車道流動。

萬像以歷史和旅遊為中心的中心區是佛教寺廟的所在地,到處都是賓館、咖啡館、餐館和一些糕點店,反映了法國對老撾的殖民歷史。 這裡有足夠多的禮品店和古玩店,可以讓您輕鬆消磨幾天的時光。

萬象3不要指望在這裡找到任何類似同性戀場景的東西。 這個城鎮根本不夠大,無法維持一個。

如果需要Grindr和SCRUFF,這裡有很多同性戀遊客。 如果您在旅遊咖啡館和酒吧里度過時光,則很友好,即使有點害羞,也很容易與當地的按摩專家取得聯繫。

拉尼之家 (Lani's House) 是一家古老的大型老撾賓館,周圍環繞著綠樹成蔭的花園,隱藏在一座寺廟後面狹窄的鵝卵石小巷中。 這是一個偉大的 萬象酒店 欣賞這座城市的寧靜。 距離中央大街只有兩分鐘的步行路程,住​​在這裡就像是在鄉間度假。

萬象總統府在兩天 萬象 您可以在主要的寺廟,花園和河道中漫步,並品嚐輕鬆的生活節奏。 租一輛自行車是探索其他市區和欣賞宏偉的法國殖民時期公共建築的好方法。 沒有比總統府更富裕的了。

可以從曼谷乘小型貨車辦理萬象簽證。 但是,花更多的時間在萬象住兩晚會得到豐厚的回報。

最後一個提示是搭乘火車單程並飛回。 最划算的選擇是穿越湄公河回到泰國,然後乘坐出租車前往 烏隆 - 伊桑地區的主要城鎮。 該機場由亞洲航空提供服務。 前往曼谷的票價比從河對岸萬像出發的國際航班便宜得多。

我們有什麼問題嗎?

我們是否錯過了新場地或關閉了一家企業? 或者有什麼變化而我們尚未更新我們的頁面? 請使用此表格告知我們。 非常感謝您的反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