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府

探索大城府遺址

探索暹羅的第二首都

大城府,或全稱帕那空府(Phra Nakhon Si Ayutthaya),是暹羅的第二首都。 它繁榮了四個世紀,直到1767年被緬甸人部分摧毀。此後,這座城市基本上被廢棄了。 今天它作為考古遺址存在。

被遺棄的城市頗具吸引力。 大城府曾經是商業和崇拜的主要場所。 這座巨大的寺廟遺跡證明了大城府的輝煌歷史。

大城府

大城府的歷史

現在的泰國在其大部分歷史中被稱為暹羅。 儘管法國人和英國人做出了最大的努力,但暹羅的歷史一直保存完好,因為從未成功殖民過。 大城府始建於1350年,是暹羅的第二首都。 它演變成一個主要的商業中心。 該城市是用複雜的城市規劃方法建造的。 它與中國和印度等距,並且被護城河及其戰略位置很好地防禦。

吳哥崩潰後,大城府的影響力變得更大。 商人從四面八方來到大城府做生意。 您可以在殘留的建築和藝術中看到許多外國影響。 在近代早期,大城派外交官在歐洲主要宮廷代表暹羅的利益。 明朝還尋求對大城府施加殖民影響。

這座城市在納拉里國王(1656 - 1688)的統治下經歷了黃金時代。 1767 年緬甸入侵之後,大城府最終退出了歷史。 大城府最壯觀的遺跡是寺廟、佛像和皇家建築。

大城府

大城府值得一遊嗎?

大城府絕對值得一遊。 距曼谷僅一小時路程,被認為是泰國最大的旅遊景點之一。 大城府對歷史愛好者特別感興趣。 話雖這麼說,即使您不在,那些宏偉的神廟,神殿塔和毀壞的建築物也很吸引人。 從曼谷到大城府大概需要90分鐘。 您可以乘坐輕軌到Mo Chit,然後乘出租車或巴士直接到大城府。 這是一個輕鬆的旅程,非常值得添加到您的行程中。 您可以一日遊,也可以在大城府住一兩個晚上。

大城府

大城府怎麼走

在大城府市內,您會發現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大城府歷史公園 - 這是您想要參觀的地方。 入場門票並不貴。 您可以聘請嘟嘟車司機遊覽大城府 - 如果您這樣做,請務必給他們小費。 您也可以租一輛自行車或步行。 抵達後,您會在車站找到嘟嘟車司機。

天氣可能很熱,您會整天走路,所以要穿舒適的衣服。 沒有著裝要求,但是如果您想進入太陽穴,不要穿太顯眼的衣服。 這些神廟被認為是非常聖地,所以輕薄的作物頂不是一個好主意。

大城府

大城府的亮點

大城府非常大,所以您一趟都看不到。 您肯定不想錯過一些亮點。 柴瓦納蘭寺是大城府最著名的佛教寺廟之一。 小教堂由覆蓋有神聖繪畫的秘密通道連接。 這座寺廟周圍有數百尊佛像。

Wat Lokaya Sutha也是不可錯過的。 在這裡,您將找到著名的臥佛。 修道院的遺跡十分壯觀。

大城府歷史公園是開始您的旅程的好地方。 在這裡,您會發現67座寺廟和其他遺址。 這是這座城市倒塌之前的心臟。 它是整個泰國最具神秘感和文化底蘊的遺址之一。

加入 Travel Gay 訂閱成為第一個收到我們最新消息的人。

今天發生了什麼

更多同性戀旅遊新聞,訪談和特色

曼谷最佳旅遊

您可以在出發前24小時免費取消預訂,與我們的合作夥伴一起瀏覽曼谷的精選遊覽。

最佳體驗 in 曼谷 為您的旅行獲取您的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