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土飛揚的斯普林菲爾德

塵土飛揚的斯普林菲爾德和第一次名人同性戀婚禮

達斯蒂·斯普林菲爾德 (Dusty Springfield) 是流行偶像和酷兒先驅

2001年,荷蘭成為第一個將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此後,近XNUMX個國家紛紛效仿。 但你認為第一場名人同性婚禮是什麼時候舉行的? 艾倫·德傑尼勒斯和波西亞·德·羅西? 也許埃爾頓·約翰和大衛·弗尼什? 他們可能是第一對合法的同性婚姻,但第一場名人同性婚禮早在同性婚姻合法化之前就在加拿大舉行。

達斯蒂·斯普林菲爾德 (Dusty Springfield) 可能是英國 60 年代最偉大的流行歌手,1983 年,她與伴侶泰達·布拉奇 (Teda Bracci) 舉行了一場象徵性的婚禮。在艾滋病毒危機加深、恐同情緒高漲之際,這是一種挑釁的姿態。

除了創造突破性的唱片外,斯普林菲爾德還成為第一個自願出櫃的流行歌星。 1970年,她在接受《標準晚報》採訪時表示自己是雙性戀。 儘管她是同性戀,但聲稱自己是同性戀是減輕打擊的一種手段。 Boy George 在 80 年代第一次出櫃時也做了同樣的事情,最初聲稱自己是雙性戀,後來證實自己實際上是同性戀,這沒有讓任何人感到驚訝。

奇怪的是,斯普林菲爾德的勇敢出櫃與她職業生涯的衰落相吻合。 到了 70 年代初,熱門歌曲已經枯竭,她在接下來的很多年裡都沒有在排行榜上留下任何痕跡。 她繼續與女性發生了許多風雨飄搖的風流韻事,與比利·簡·金(Billie Jean King)等人一起參加派對,並且幾乎放棄了音樂。

塵土飛揚的斯普林菲爾德

1979年,她在一次嘗試復出的過程中引發了一場醜聞。 在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向崇拜的人群表演時,她對皇家包廂進行了尖刻的評論。 瑪格麗特公主正在觀看演出,旁邊還有一排又一排的男同性戀者。 達斯蒂說,她很高興看到皇室成員並不局限於王室包廂。 瑪格麗特公主勃然大怒。 白金漢宮給達斯蒂·斯普林菲爾德發了一封信,敦促她寫下道歉信。 她就這麼做了。

那件事抓住了她性格的大部分本質。 一方面,在同性戀才合法的時代,達斯蒂是一位出櫃且自豪的開拓者。 另一方面,她是一個害羞的天主教女孩,只想被接受。

1983 年,當她的事業處於最低谷時,她與伴侶結婚,並將她的酷兒偶像地位提升到了另一個層次。 舉辦第一場名人同性婚禮再次展現了她性格的兩面性。 反抗和融入的願望。

這段婚姻並沒有持續多久,她的個人問題也加劇了,但所有同性戀偶像最終都會捲土重來。 達斯蒂 (Dusty) 於 1987 年擁有了她的那張專輯。 厚顏無恥的酷兒寵物店男孩 (Pet Shop Boys) 邀請她在他們的單曲《What Have I Done To Deserve This?》中二重唱? 這首歌在全世界都大受歡迎。 達斯蒂回到英國,變得清醒並製作了更多專輯。

1999年她因癌症去世時,她的光芒再次黯淡。 如今,她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流行歌手之一,但人們普遍忘記了她主持了第一場名人同性戀婚禮。 如果她生活在一個不太仇視同性戀的時代,她的生活可能會更輕鬆。 她為了公開生活做出了很多犧牲,為當今的酷兒藝術家鋪平了道路。

加入 Travel Gay 訂閱成為第一個收到我們最新消息的人。

今天發生了什麼

更多同性戀旅遊新聞,訪談和特色

倫敦最佳旅遊

您可以在出發前24小時免費取消預訂,並與我們的合作夥伴一起瀏覽倫敦的精選之旅。

最佳體驗 in 倫敦 為您的旅行獲取您的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