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

在里斯本發現法多音樂

聆聽里斯本的聲音。

如果您曾經訪問過葡萄牙,您無疑會聽到從酒吧、咖啡館和餐館門口飄出的獨特弦樂。 這些憂鬱而哀傷的聲音是葡萄牙民族音樂“法多”的聲音。

法多演唱風格於1820年代在葡萄牙興起,以女歌手為主的表現力而聞名,她們經常歌唱日常生活的掙扎、心碎和慾望。 據說,用葡萄牙語“Saudade”來形容法朵最為貼切——意為渴望和失落。

法多音樂往往屬於兩種風格之一:里斯本和科英布拉。 每種形式都起源於其同名城市,可以通過音樂的結構和傳統來區分。 里斯本法多的誕生源於早期法多音樂家的創作者所面臨的邊緣化和越軌經歷,他們經常在受水手和妓女等社會排斥者歡迎的場所演奏。

幾個世紀以來,法朵 (Fado) 一直是葡萄牙最受歡迎的音樂流派之一,但在 1990 世紀 XNUMX 年代以及最近隨著麥當娜 (Madonna) 等專輯的發行,獲得了全球主流的成功 X夫人,這從她搬到里斯本的經歷中汲取了靈感。

作為最受歡迎和最知名的法多音樂形式的發源地,里斯本是旅行者欣賞葡萄牙最喜愛的流派的正宗聲音的完美目的地。

里斯本

沉浸在法多音樂的歷史中

在前往親身體驗里斯本的法多之前,請花一些時間在法多博物館了解該流派的迷人歷史。 該博物館完全致力於里斯本蓬勃發展的法多文化,其作品旨在展示法多音樂的象徵和文化意義。

法多博物館設有一系列永久和輪流展覽以及經常接待當地法多藝術家和樂隊的表演空間。 博物館參觀者還可以參加吉他研討會,教授創作法多聲音的基礎知識。

值得查看博物館即將舉辦的活動,因為經常有音樂會、演示和演示,可以提前預訂。 法多博物館曾接待過一些世界上最優秀的法多歌手,包括卡洛斯·多·卡爾莫 (Carlos do Carmo) 和瑪麗亞·特蕾莎·德諾羅尼亞 (Maria Teresa de Noronha)。

法多音樂

伴著法多音樂吃喝

里斯本迷人的街道上遍布專門提供法多音樂和文化的酒吧和餐廳,遊客可以在這裡享受傳統而正宗的體驗,同時享受這座城市最好的美食和飲料。

Mesa de Frades 隱藏在一座前教堂內,至今仍保留著原來的瓷磚和壁畫。 這家溫馨的燭光酒吧非常舒適,為遊客提供獨特而正宗的法多音樂品味。 然而,梅薩德弗拉德 (Mesa de Frades) 如此特別的原因在於它的藝術家陣容多樣,從法多 (Fado) 傳奇人物到當地嶄露頭角的表演者,應有盡有。 藝術家們在演出期間在桌子之間行走,為客人提供絕對個性化的體驗。 梅薩德弗拉德斯很美麗。

雖然 Club de Fado 是一個更昂貴的選擇,但它是里斯本最受歡迎的餐廳,而且餐廳的法多表演和食物標準很快就證明了高價位是合理的。 自 1995 年開業以來,Club de Fado 一直不斷邀請該市最優秀的 Fado 歌手進行表演。 距離令人驚嘆的里斯本大教堂僅數英尺,餐廳的拱形天花板和厚重的內部柱子中可以看到建築靈感。 Club de Fado 的中心位置使其成為結束一天探索里斯本景點的理想場所。

想要體驗最真實、最純粹的法朵 (Fado) 體驗,請前往 Tasca do Jaime。 該酒吧不如其他酒吧精緻,但經常以里斯本最好的法多 (Fado) 演唱為特色,它原始地詮釋了法多 (Fado) 對里斯本人民的意義,只有 24 個座位,客人可以放心,在 Tasco do Jaime 度過一個美妙的夜晚令人難忘的一個。

法多音樂

參加法多徒步之旅

對於希望更深入地探索法多文化的遊客來說,有許多由當地人經營的徒步旅行團,提供一系列量身定制的體驗。 許多旅遊活動都在里斯本阿爾法瑪最陡峭和最古老的地區進行,也是該市許多最受歡迎的法多場地的所在地。 阿法瑪 (Alfama) 迷人且私密,是欣賞法多 (Fado) 的完美場所。

里斯本日落小團徒步之旅是最受歡迎的旅遊項目之一,也是保證提供田園詩般的法多文化體驗的旅遊項目之一。 遊客可以欣賞里斯本令人驚嘆的全景,然後品嚐當地美食和飲料,最後欣賞現場法多表演。 團體僅限 12 人,這使得這次旅行成為這座城市最個性化的旅行之一。

其他步行遊覽體驗為里斯本遊客提供了沉浸在法多文化中的機會,包括法多手語指南、品酒和法多課程。 對於任何旅行者來說,這裡都是真正的法多體驗。

加入 Travel Gay 訂閱成為第一個收到我們最新消息的人。

今天發生了什麼

更多同性戀旅遊新聞,訪談和特色

里斯本最佳旅遊

在您的旅程開始前24小時,可免費取消我們合作夥伴在里斯本的精選遊覽。

最佳體驗 in 里斯本 為您的旅行獲取您的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