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戀毛里求斯

在毛里求斯成為同性戀有什麼感覺?

我們採訪了毛里求斯最重要的 LGBT 活動家、毛里求斯青年酷兒聯盟創始人兼主席納吉布·艾哈邁德·福克布克斯 (Najeeb Ahmad Fokeerbux)。

毛里求斯是印度洋上的島嶼天堂。 這是一個非常受歡迎的蜜月目的地。 當荷蘭人“發現”毛里求斯時,他們以為自己發現了伊甸園。 它與馬爾代夫、塞舌爾一起被譽為印度洋的明珠之一。

儘管毛里求斯是豪華旅行者的主要吸引力,但根據殖民時代的法律,嚴格來說,在那裡同性戀仍然是非法的。 我們採訪了毛里求斯人、青年酷兒聯盟創始人納吉布·艾哈邁德·福克布克斯 (Najeeb Ahmad Fokeerbux),了解毛里求斯同性戀的真實感受。

 

是什麼促使您成立了Young Queer Alliance?

 

多年來,毛里求斯一直缺乏同志激進主義。 是的,每年都有像徵意義的“驕傲”,我們為LGBT人群提供了一些艾滋病項目。 由於進步的政治家,一些關於就業的LGBT包容性法律在那裡出現。 2014年,我成立YQA時只有24歲。 經常聽到像我這樣的年輕LGBT人士的聲音,但這仍然是少數聲音。 我們渴望的不僅僅是符號表示。 我們想肯定自己,能夠被接受和被愛。 創立YQA的另一個原因是,要向LGBT人民表示支持立法,例如平等機會委員會(Equal Opportunities Commission),以取消對同性戀者的獻血禁令。 這給了迫切需要的動力,使LGBT人民能夠在毛里求斯獻血。 從那時起,酷兒激進主義在該國得到了發展,我們在決策桌中佔有一席之地。

 

毛里求斯殖民時代的反雞姦法是否得到執行?

 

毛里求斯首先被阿拉伯人發現,然後是葡萄牙人,然後第一個殖民者是荷蘭人(1638 - 1710)(毛里求斯以一位荷蘭王子的名字命名: 普林斯·莫里斯·範·納薩維蘭)。 隨後,荷蘭人離開,然後是法國人(1715-1810)和《巴黎條約》。 在獲得獨立之前,該島成為英國殖民地(1810 - 1968)。 250 年《刑法》第 1838 條在獨立之前就將同性戀定為刑事犯罪。 該法律是殖民法律。

該法律是出於異性戀夫婦離婚的原因。 但是,第250節的存在侵犯了LGBT人民的基本權利和自由,並且違憲。 第250條沒有在現代民主的毛里求斯中佔有一席之地,因為同所有其他公民一樣,LGBT人應享有選擇性伴侶,隱私,尊嚴,法律保護和平等的基本權利。 該法律違背民主價值觀,將LBGT人民視為二等公民。 此外,毛里求斯人相信一個沒有歧視的平等社會,第250節的繼續存在帶來了LGBT人群的歧視,不平等,污名化和迫害。 為此,最高法院面臨許多憲法上的挑戰。

 

毛里求斯原本應該在2018年舉行同性戀遊行。為什麼要取消它,它有可能很快發生?

 

第一屆同性戀大遊行發生在 2005 年至 2006 年左右,在過去的十年裡一直順利舉行。 多年來,人們已經習慣了在玫瑰山或路易港街道上游行的浮誇的人們,儘管每年都會發生一些反抗議者的小事件——最初是基督徒,隨後是穆斯林。 2018年簡直就是災難! 社交媒體上的一個簡單帖子——激起了反LGBT人群和支持LGBT/LGBT人群之間的仇恨。 這是社交媒體上一場情緒激動的遭遇,導致了街頭示威。 無論這次社交遭遇的觀點如何,對我來說,這都是兩個少數群體確認的一些身份危機和處理不當的情況。

毛里求斯是一個多宗教、多文化、多民族的國家,印度教徒佔多數,其次是基督徒、穆斯林、華人和其他少數群體。 我們是多元化的。 不同群體要求尊重和認可,以將國家“作為一個民族,作為一個國家”。 極端組織在充滿仇恨的時刻抓住機會進行暴力反抗議。 2018年的驕傲被取消。 然而,驕傲節於 2019 年恢復舉行,但在 2021 年因冠狀病毒再次取消。

納吉布·艾哈邁德·佛基布

 

您最喜歡毛里求斯的什麼?

 

我去過其他幾個國家。 毛里求斯給人以家的感覺,飛機降落時看到藍色的大海和綠色的茂盛,總是給人一種愉悅和安慰。 我最喜歡的是安全,我們的社會和文化多樣性以及毛里求斯人的溫暖。 毛里求斯是文明的豐富縮影,在世界上很少見到。

 

您是否對毛里求斯同性戀權利的未來感到樂觀?

 

青年酷兒聯盟 已經有6年了。 我們一直致力於在全國范圍內啟動LGBT的工作:獻血,在公立醫院為跨性別者免費提供激素治療,聯合國的倡導等。公共行政對我們的要求非常關注,大使館和外國使團也在提倡; 歐盟是強有力的支持者,而民眾則更加支持。 變革將在其時代發生,YQA將繼續作為變革的推動者和反對侵犯LGBT人民人權的監督者。

 

對於計劃前往毛里求斯的 LGBT 旅行者,您有什麼建議?

 

有許多 LGBT 包容性酒店和旅行社可供選擇。 將您的旅行目的與可提供的服務相匹配。 可以是度假、體驗文化的縮影、婚禮慶典/蜜月、與海洋相關的活動 - 好吧,相應地計劃您的旅行。

另外,毛里求斯對LGBT人群來說相對安全。 評估您的安全性和舒適度。 多年以來,我一直與我的伴侶在一起,對公開展示自己的感情感到放心。

 

訪問毛里求斯的最佳理由是什麼?

 

毛里求斯被譽為“印度洋的明星和鑰匙”。 在眾多特色中,您應該來享受不同文化(寺廟、節日、音樂、當地美食和飲料、當地市場、手工藝活動、歷史等)、沙灘、清澈海水和熱帶陽光。 水上活動和附近的小島(不要忘記羅德里格斯島)是必去之地,還有不同的內陸景點和自然景觀,如彩色土地、植物園以及獨特而豐富的動植物群。

作者馬克·吐溫(Mark Twain)正確地說: “毛里求斯先被創造,然後才是天堂; 那個天堂是仿照毛里求斯而建的。”

您可以在毛里求斯和 青年酷兒聯盟。 閱讀更多內容 同性戀毛里求斯指南.

加入 Travel Gay 訂閱成為第一個收到我們最新消息的人。

毛里求斯最佳旅遊

在您的旅程開始前24小時,可免費從我們的合作夥伴那裡瀏覽毛里求斯的精選旅行團。

最佳體驗 in 毛里求斯 為您的旅行獲取您的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