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吳哥窟

探索吳哥窟

暹粒以北3英里處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吳哥窟。

這座令人驚嘆的印度教和佛教寺廟群是“世界七大奇蹟”之一。

參觀提供了在世界上最大的宗教紀念碑的單一地標中體驗印度教和佛教文化的獨特機會。

吳哥窟位於 400 平方公里吳哥考古公園的中心,是柬埔寨的象徵 - 它的輪廓甚至出現在國旗上,也是該國訪問量最大的景點。

 

吳哥窟 - 簡史

 

吳哥是 9 世紀至 15 世紀強大的高棉帝國的雄偉首都。 這些寺廟由蘇利耶跋摩二世 (Suryavarman II) 國王於 12 世紀建造,見證了高棉人的巨大財富以及令人印象深刻的文化和藝術能力。 當時,吳哥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中心。

吳哥窟柬埔寨

六個世紀以來,吳哥經歷了許多建築和宗教變革——從崇拜印度教濕婆神到毘濕奴,最後到大乘佛教神觀世音菩薩。

到13世紀末,吳哥採用了上座部佛教。 然而,隨著15世紀高棉帝國的淪陷,吳哥黃金時代宣告結束。

寺廟退入叢林。 Theravada的佛教僧侶接管了吳哥窟,在他們的幫助下,這座寺廟幾乎保持完整。

 

該看什麼

 

吳哥窟由五座中央神殿組成,四周由一條護城河和三個美術館環繞。 畫廊的柱子和天花板上裝飾著蓮花蓮座叢,仙女(仙女),在騰騰的動物和神的圖案上跳舞的男性形象,以及顯示傳說和古代戰斗場景的牆壁。

五個中央神殿共有三層,由許多外部樓梯相連。 寺廟在庇護所達到高潮,這是一座巨大的金字塔形中央塔樓,塔樓高聳在兩個較高樓層的露台上。

吳哥窟的一些遊客可以深入了解佛教或考古學。 其他人則尋求與聖殿的精神能量聯繫起來。 在適當的時間進行參觀,您可以看到寺廟尖塔中構築的黎明或日落。

吳哥窟 2

除吳哥窟外,其他三個“必看”神廟是巴戎寺,聖劍寺和塔普倫寺。 較小的寺廟Neak Pean和Ta Som也值得探索。

 

什麼時候走

 

遊覽吳哥窟的最佳時間是XNUMX月至XNUMX月。 您可以期待涼爽乾燥的日子。 吳哥窟在XNUMX月到XNUMX月之間不那麼擁擠,但要為炎熱和可能潮濕的天氣做好準備。 避免四月,因為它會很熱。

單擊此處以獲取有關如何到達吳哥,住宿地點和當地同性戀場面的信息.

 

多久

 

一天的時間確實不夠遊覽所有主要景點。 但遊覽兩三天后,大多數遊客都會“出神入化”。

 

吳哥Pass口

 

所有外國人都必須購買通行證才能進入吳哥公園。 您可以在前門購買1天(20美元),3天(40美元)或7天(60美元)的產品。 3天通行證在一周內的任何3天有效。 7天通行證在一個月內的任何7天有效。

柬埔寨人免費入場,因此您的嚮導或駕駛員不需要通行證。 您可以在下午5點後進入公園觀看日落,而無需算作一日通行證。

 

使用說明

 

導遊每天的費用約為20-25美元。 指南適用於大多數主要語言。 僱用指南是一個非常好的主意,因為有太多值得一看的東西。 指南可以幫助您確保優化可用時間。

柬埔寨吳哥窟的Arial射擊

 

尋找什麼

 

暹粒的嘟嘟車司機可能會嘗試讓您僱用他們作為嚮導。 他們的英語和對吳哥窟的了解可能有限。 所有酒店都可以安排英語導遊和交通。

只購買吳哥公園通行證官方 Apsara Authority 櫃檯 - 不購買其他供應商,並且絕不購買二手貨。

確保您的衣服謙虛以尊重當地文化。

使用街頭小販出售的冰鎮罐頭或瓶子飲用時要小心。 用於冷卻罐頭的冰可能不衛生 - 使用乾淨的吸管而不是從罐頭中飲用。

點擊這裡查看同性戀暹粒指數

更多旅遊信息

圖片致謝 - 史蒂夫·尤文斯頓丹尼斯·賈維斯喬安娜·戈麥斯(Joana Gomez)

加入 Travel Gay 訂閱成為第一個收到我們最新消息的人。

暹粒最佳旅遊

我們的合作夥伴將在您出發之前24小時免費取消瀏覽暹粒的精選之旅。

最佳體驗 in 暹粒市 為您的旅行獲取您的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