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特里希

柏林同性戀文化

自瑪琳·迪特里希(Marlene Dietrich)圍攻魏瑪歌舞團以來,柏林一直是同性戀文化的中心。 從文化上講,柏林可能是當今世界上最古怪的城市。

柏林同性戀文化

DDR Museum
位置圖示

卡爾·李卜克內西大街1、10178, 柏林, 德國

在地圖上顯示
4
收視率

基於 1

DDR 博物館是我們在柏林最喜歡的文化景點之一,讓您與鐵幕後的生活面對面。 從 1961 年到 1989 年,這堵牆將德國一分為二。以前東部的生活大不相同。 在蘇維埃制度下,人們的生活水平較低,而西方人則享受著資本主義的高生活水平。 德國從中間分裂了。

切勿錯過民主德國博物館。 它讓你一睹一個失落的世界——一個在過去三十年才結束的世界。
功能:
博物館

工作日:週一至週五:上午 10 點至下午 8 點

週末:週六:上午 10 點至晚上 10 點週日:上午 10 點至晚上 8 點

最後更新時間: 8 - 8 - 2023

Schwules Museum *
位置圖示

呂措街 73 號, 柏林, 德國

在地圖上顯示
4.3
收視率

基於 9

柏林同性戀博物館成立於 1985 年,現已成為歐洲最重要的同性戀文化和歷史永久性展覽。

憑藉豐富的檔案館藏、對研究的大量貢獻以及超過 XNUMX 名(大部分是志願者)工作人員,Schwules 博物館*成為世界上最大的 LGBTQI 社區歷史和文化歸檔、研究和交流機構之一。

不斷變化的展覽和活動採用多種方式處理歷史,藝術和文化中的女同性戀,男同性戀,跨性別*,雙性戀和同志傳記,主題和概念。 週二不營業。

平日:14:00 - 19:00 / 20:00(週二休息)

週末:14:00 - 18:00 / 19:00

最後更新時間: 8 - 8 - 2023

Volksbühne
位置圖示

林尼大街 227, 10178, 柏林, 德國

在地圖上顯示
4
收視率

基於 1

人民劇院是位於前東柏林市中心的一座劇院。 它被稱為該市最具標誌性的劇院。 它定期舉辦表演和活動,其中包括許多酷兒表演藝術家。 許多大型作品都將配有英文字幕。 檢查他們的網站以獲取有關其計劃的更多信息。

Volksbühne主持了許多藝術家的作品。 他們的程序一直在變化。
功能:
劇院

最後更新時間: 8 - 8 - 2023

Kino International
位置圖示

卡爾馬克思大道 33 10178, 柏林, 德國

在地圖上顯示
4
收視率

基於 3

Kino International 是一家位於前東柏林的藝術電影院。 它於 1960 世紀 XNUMX 年代開業,並成為前衛藝術中心,儘管它位於鐵幕後面。 它是每年柏林盛大的柏林電影節的主會場。

該電影院以其別緻的 1960 世紀 XNUMX 年代內飾而著稱。 從酒吧您可以欣賞到一覽無餘的城市景觀。 Kino International 舉辦酷兒電影放映活動。 這是柏林的一個文化地標。
功能:
酒吧
電影院

最後更新時間: 8-Sep-2023

Curated by Girls
位置圖示

柏林, 德國

在地圖上顯示
4
收視率

基於 1

由女孩策劃的是致力於女性和酷兒藝術家的藝術團體。 男性藝術家有很多平台可以使用,但很少有專門針對女性的平台。 Laetitia Duveau彌補了差距。 由女孩策劃的是一個在線藝術平台。 它還運行一個事件程序。

檢查他們的網站以獲取有關即將發生的事件的更多信息。 他們在Instagram上也有很多人。
功能:
藝術集體

最後更新時間: 8 - 8 - 2023

The Ballery
位置圖示

諾倫多夫大街 11 號, 柏林, 德國

在地圖上顯示
The Ballery 是一家位於柏林充滿活力的同性戀區 Schöneberg 的美術館和美術館。 這是一個培養一些最具活力和實驗性藝術家的空間。 他們的展覽定期更換,因此請查看他們的網站以了解正在舉辦的展覽。

他們在2019年舉辦的一個著名展覽勞倫斯·拉斯蒂(Laurence Rasti)–伊朗沒有同性戀,探討了同性戀伊朗難民的生活。
功能:
藝術畫廊

平日:週一至週二:關閉週三至週五:下午 3-7 點

週末:週六:下午 1-6 點週日:關閉

最後更新時間: 8 - 8 - 2023

Spinnboden
位置圖示

安克拉默大街, 10115 柏林, 德國, 柏林, 德國

在地圖上顯示

Spinnboden - 女性愛情發現和保存檔案館,或簡稱 Spinnboden,是女同性戀組織西柏林同性戀行動於 1973 年創建的一個項目,旨在歸檔女同性戀歷史。 

如今,斯賓博登 (Spinnboden) 是歐洲最古老、最大的女同性戀檔案館。 斯賓博登舉辦活動和讀書俱樂部,並允許人們藉用書籍、雜誌和其他材料的檔案來幫助學術研究。

平日:週三和週五:14:00-19:00

週末:休息

最後更新時間: 7-Sep-2023

    Prinz Eisenherz Bookstore
    位置圖示

    Motzstraße 23, 10777 柏林, 德國, 柏林, 德國

    在地圖上顯示

    酷兒文學愛好者紛紛湧入 Prinz Eisenherz 書店,這裡出售各種酷兒書籍、雜誌和 DVD。 該書店由同性戀運動活動家於 1978 年創立,一直為柏林的 LGBTQ 群體提供推薦並舉辦展覽。

    平日:10:00-20:00

    週末:週六:10:00-20:00; 週日:休息

    最後更新時間: 7-Sep-2023

    我們有什麼問題嗎?

    我們是否錯過了新場地或關閉了一家企業? 或者有什麼變化而我們尚未更新我們的頁面? 請使用此表格告知我們。 非常感謝您的反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