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y Bucharest·城市嚮導

Gay Bucharest·城市嚮導

打算參觀布加勒斯特? 然後我們的同性戀布加勒斯特城市指南頁面適合您。

 

布加勒斯特| București

羅馬尼亞的首都和最大城市。 布加勒斯特擁有約2萬人,是歐盟第六大城市。

布加勒斯特是穿刺人弗拉德的著名住所,其歷史既動盪又有趣。 這反映在其建築中,傳統的奧斯曼宗教建築與美麗的新藝術風格建築爭奪注意力,而共產主義怪物則讓每個人都矚目。

與其他東歐國家首都相比,布加勒斯特的聲譽仍然有點粗糙(您可能對無家可歸兒童的程度感到不舒服)。 這並不意味著您應該錯過它,因為它擁有適合各種口味的精彩夜生活和文化活動。

 

羅馬尼亞的同性戀權利

像許多前共產主義國家一樣,對同性戀的態度往往相當保守,這在法律中得到了體現。 儘管同意和反仇恨犯罪法的年齡均等,但沒有承認同性婚姻。 但是,關於養父母的方向,沒有專門的法律。

在布加勒斯特和 克盧日 - 納波卡,你會發現一些同性戀場所; 但在更多的省級地區,它們幾乎不存在。 城市的態度往往更容易被接受。 然而,建議謹慎行事並避免公開表達愛意。

 

同性戀場景

儘管面積很大,但布加勒斯特卻很少 同性戀場所,儘管同性戀遊客會發現有足夠的活動來佔用他們的時間。 時髦的Floreasca地區,雖然不是同性戀專用的,但有很多LGBT友好型酒吧可供選擇,所有這些酒吧似乎都在競爭中,看誰最時髦。

每年的LGBT驕傲節在XNUMX月底和XNUMX月初舉行。 政客和名人(本地和國際)都參加了該活動。 與許多東歐驕傲事件一樣,也有明顯的反抗議者隊伍。

 

前往布加勒斯特

坐飛機去的

布加勒斯特亨利·科安德國際機場 (OTP) 距離市中心 16 公里,是羅馬尼亞最繁忙的機場。 它是國家航空公司羅馬尼亞航空公司的樞紐,擁有飛往歐洲、北非和中東目的地的廉價航空公司。 有飛往加拿大的季節性航班。

780和783 Express線將機場連接到市中心。 儘管門票很便宜(單程3.5列伊),但是旅行時間大約是一個小時,行李空間也很稀缺。 783服務通宵運行,每40分鐘服務一次。

Henri Coanda Express火車將機場連接至Gara de Nord。 這是一項小時服務,您最初需要從機場乘坐穿梭巴士到車站。 單程費用為6.8雷亞爾,行程時間約為50分鐘。

可以從機場航站樓乘坐出租車,但即使是與官方的出租車公司合作,也請保持機智。 航站樓中的電子觸摸屏信息亭是安排出租車的最安全方式(隨時保持收據),到市中心的旅程大約需要30至50列伊。

坐火車

加拉北站 (Gara de Nord) 是該市的主要車站。 它提供橫跨羅馬尼亞和歐洲各地目的地的服務,包括莫斯科、維也納、威尼斯和伊斯坦布爾。 車站本身相當破舊,至少可以說吸引了一些豐富多彩的人物,所以最好不要在這裡逗留太久。

坐巴士

如果您有時間消磨時間並且不介意乘坐長途汽車旅行,布加勒斯特有便利的長途汽車前往其他歐洲目的地。 旅程時間長,但價格低。 話雖如此,如果提前預訂,廉價航空公司的航班價格可能相對較低。

 

四處逛逛布加勒斯特

徒步

由於布加勒斯特幅員遼闊,且美觀程度不一致,步行可能不是探索這座城市的最佳方式。 主要景點並不集中在一個區域,因此您可能需要在景點之間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乘坐地鐵

布加勒斯特的地鐵系統有4條線路,覆蓋大片城區; 然而,市中心內的車站很少。 票價便宜,兩趟旅程 5 列伊起,行程時間也很快。 請留意扒手,儘管這裡的扒手比公交車上少一些。

乘坐巴士,電車和無軌電車

巴士,電車和無軌電車站的網絡十分廣泛,幾乎每個角落都有一個車站。 這些服務可能會很擁擠,但是門票非常便宜(一日通行證是8列伊)。 夜間巴士可在凌晨1點後每半小時運行一次,凌晨1點至凌晨5點之間每小時運行一次。

坐計程車

布加勒斯特有很多出租車公司,但請確保您乘坐的是官方出租車。 官方的出租車公司應在其窗戶上列出載物台,並按計程表行駛(但是,如果在城市範圍外旅行,可能會產生額外的費用)。 許多當地人使用UBER出行。

 

在布加勒斯特住宿

有關我們推薦給同性戀遊客的酒店列表,請訪問 同性戀布加勒斯特酒店頁面.

 

景點與活動

國會宮 - 世界上最大的議會大廈,也是布加勒斯特共產主義歷史的重要提醒。 議會宮建於 1984 年,是為共產主義獨裁者尼古拉·齊奧塞斯庫 (Nicolae Ceauşescu) 建造的。 該建築共有 12 層,擁有 31,000 間客房,令人印象深刻。

鄉村博物館 - 一個致力於傳統羅馬尼亞生活方式的露天博物館。 這個博物館有3oo多棟建築,展品來自全國各地。 它還全年舉辦各種活動。

革命廣場 - 這個廣場最初被稱為宮殿廣場,是齊奧塞斯庫向全國發表最後講話時發生大規模抗議的場所。 1989 年隨後發生的革命使廣場重新命名,以慶祝他獨裁統治的結束。

凱旋門 - 這座凱旋門於 1936 年落成,儘管自 1878 年以來在此位置上已矗立著其他凱旋門。它位於城市的北部。

Stavropoleos修道院 - 這座教堂建築建於 1724 年,是羅馬尼亞特有的 Brancovenesc 建築風格的典範。

羅馬尼亞國家藝術博物館 - 該博物館位於議會宮的側翼,追溯羅馬尼亞藝術的演變。 該藏品包括可追溯至 14 世紀的稀有藝術品。

利普斯卡尼 - 老城區中心。 過去,城裡的商人在這裡做生意。 如今,遊客在這些鵝卵石街道上漫步,被這裡眾多的餐廳和高檔精品店所吸引。

歐博市場 - 一個很有特色的傳統市場。 期待找到食物(非常便宜)和各種各樣的小飾品。

媚俗博物館 - 一座色彩繽紛的博物館,展示羅馬尼亞最好的庸俗裝飾藝術作品。 一個營地替代更悶熱的博物館。

 

當參觀

像許多東歐國家一樣,羅馬尼亞的夏季炎熱而冬季寒冷。 在冬季,有時溫度可能會降至-20ºC以下。 最好訪問XNUMX月到XNUMX月或XNUMX月到XNUMX月初。 夏季,這座城市比較忙,但並不令人沮喪。

除了一年一度的驕傲節之外,全年還安排了各種各樣的節日和活動。 三月底有教堂爵士音樂節,復活節市場異常熱鬧。 五月的歐洲音樂節將各種流派的音樂家帶到了這座城市。

 

簽證

羅馬尼亞目前不在歐洲申根簽證區之內。 但是,它正在啟用它。 它與其他歐盟國家有免費旅行協議。

如果從歐盟以外的地方旅行,請在旅行前檢查您需要購買哪些(如果有)簽證。

 

錢來也

羅馬尼亞不屬於歐元區。 羅馬尼亞貨幣是列伊(也稱為 RON)。 這裡一般不接受歐元,因此請確保您擁有正確的貨幣。

整個城市都設有自動提款機,但點錢時要小心,因為這裡經常有扒手。 大多數大型商店、餐館和酒店都接受大多數提供商的銀行卡付款。

加入 Travel Gay 訂閱成為第一個收到我們最新消息的人。

我們有什麼問題嗎?

我們是否錯過了新場地或關閉了一家企業? 或者有什麼變化而我們尚未更新我們的頁面? 請使用此表格告知我們。 非常感謝您的反饋。